BurNingRun

这个人很烂 什么都没有写

亲爱的悠然[许墨X你]

-ooc是我的,许墨是叠纸(划掉)你的

-糖里有刀,刀里有糖,但许墨是真的爱你

-书信体

-才疏学浅,文笔欠佳,请多担待





亲爱的悠然————




【1】


亲爱的悠然


又到了每年给毕业生们指导论文的季节,今天下午参加了一个神经生物学的学生的开题答辩,论文主题是脑与语言认知。语言学认定语言是人类特有的符号系统,虽然很多动物能够发出各种叫声,但这些声音却不能被拆分成语素后重组而产生固定的语意。迄今也没有任何一种动物能学习人类的语言。
真可惜,看来那只黑猫并不是真的答应你带你去见水冰月,它对你说的喵喵可能只是它饿了。

所以,我想也许我更适合听你讲关于露娜和小王子的故事,如果你愿意的话,而且我永远不会逃走。



【2】


亲爱的悠然


今天在实验室做了一整天的实验,不知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还是没能成功析出晶体。眼睛从试剂上移开的时候竟然有些眩晕。为了隔绝光照拉上了窗帘,我有些分不清到底是实验室太暗,还是我真的产生了短暂性失去视觉。
在实验室做实验是唯一让我觉得时间流逝的很快的事情,每每停下来或者走出实验室的时候,都让我觉得时间过的确实是,太过缓慢了。只有在实验室,才不会产生这样度日如年的想法。
做实验常常忘记时间,总是在收到你关心的短信才恍然大悟已经到了饭点。
再也没能收到你的信息的我,好像已经失去了丈量时间的刻度。




【3】


亲爱的悠然


今天还是没能析出晶体,到底哪里出了问题。突然被深深的挫败感击中,明明已经逐一排查了变量控制。
我并不反感重复千百次的实验,实际上,我喜欢观察不同变量下实验中产生的细微差异,一些小小的变动有时候会改变整个实验的结果,很有趣。
但我讨厌这种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的茫然感,不停的重复也只是没有意义的无用功。挫败,空洞,焦躁,没有头绪。
作为心理研究学者,我知道很多种调节情绪的方式,我曾经跟你说或许它们都不适合你。
原来也并不适合我自己。



【4】


亲爱的悠然


今天有小学的孩子们来参观恋语大学,有一个班的小孩子来参观了我的研究室。小朋友很乖,安安静静的听我跟他们讲研究室的日常行为规范,想要触摸实验器材的时候也很有礼貌的询问了。
直到他们下楼梯的声音都逐渐远去我才发现我的咬合肌因为微笑产生了些许酸软的感觉,储物柜玻璃反射出来我的面部表情就和我的咬合肌一样,有些僵硬。
明明是懂事的小朋友们,可是微笑对我来说,的确是过于困难了。
难怪小朋友们和研究员们比较亲近。
那些看到你,甚至只是看到你发过来的短信,就能笑起来的时刻我是怎么度过的呢,那真的是我吗。



【5】


亲爱的悠然


阴雨绵绵的恋语市今天破天荒的出太阳了。
对温度变化并不敏感的我其实并不能直观体验到所谓太阳暖融融的感觉,只是看窗外日照的强度,今天大概可以把高领毛衣换掉了。
出门之前把你送我的多肉摆上了阳台,虽然不知道植物会不会像人类产生体感这样的体验,但是如果是你的话你一定会这么做的。
下班回家后看见窗台上的小盆栽,恍惚产生你回来了的错觉。
小心的把盆栽端回房间,心里竟然隐隐期待着明天也是个晴天就好了。



【6】

亲爱的悠然


今天发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我竟然产生了情绪过度。我明明无法共情,却在看到罗马假日,公主对乔说再见的时候,产生了具体可感的生理病痛。从胸口传来绵长的钝痛,手掌能感受到心脏正常的跳动,看起来不像是生理机能出现了异常。可是如果是心理机能的话,真的会转化成如此真实的痛感吗?何况我,明明无法共情。
我并不能理解乔那张照片代表着什么,也不能感受到公主道别时的情绪波动。我的理智告诉我我依旧无法产生共情。
可我又如此清晰的记得心脏近乎撕裂的痛楚,我的心脏,好像超出了我的控制范围。
它比我理解范围中更爱你。



【7】


亲爱的悠然


作为一个并不像常人一样需要睡眠的人,夜晚曾经是我最喜欢的时段。我从没想过,失眠会成为我的困扰。
最近产生眩晕感愈发的频繁,远远超出日程表的实验进度也告诉我我的确应该休息了。
可当我满身疲惫的躺倒在床上的时候,却总在眼前浮现出你穿着白裙子在我面前转圈的样子。在孤儿院的教室睡午觉的那一次是我人生中最甜蜜的体验,梦醒时眼前是你的眉,眼,唇,和反射光泽的头发,我曾经百转千回的在脑海里回顾这般你的样子。
你离开之后,每一个梦醒时分对我来说都是挣扎,眼前的灰色天花板,有时候是办公桌,或者实验室沙发都让我产生无端的失落。
我只是在脑海里默念了你几遍,天又要亮了。



【8】


亲爱的悠然


虽然每次都用亲爱的悠然开头,可我知道你永远都不会看见这本日记。也得幸如此,我才感如此直白又坦然的表达我对你的思念。
可是亲爱的悠然,你知道吗,哪怕再微乎其微,我还是希望你能有朝一日能看见我写的这些。我太想你了,我实在是真的,太想念你了。
我喝多了,我想我应该是喝多了,不然我不会写出这么露骨的句子。可我竟然能分清这不是我的叙事风格,算了,就当我喝多了吧。或许只有喝多了我才能这么毫不压抑的肆无忌惮的想念你。
酒精让人痛苦。
它让我太想念你了。




————

华锐集团顶层办公室


“这是实验过程中产生的所有数据记录拷贝,注意事项在单独的文件夹里,不出意外的话下个星期项目就可以结算了。”
“不错,稍后我让魏谦跟你联系款项细则。听说你没有接恋语大学的新课题,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没什么打算,回BS吧,那边最近正在召回试验品收集实况数据,我这么重要的样本,自己不回去也会被抓回去。”
“据我所知,以往被召回的样本都会被他们清空记忆,你大可不必冒这个险,只要你愿意我可以安排让你永远不被BS发现。”
“是吗,挺好的,我求之不得。”
“…看来你还是忘不了她?”
“哪有的事,我就是觉得跟人类生活没什么意思,有点累。”
“我还没说是谁。”




——————Fin.


顶锅盖跑,溜了!

评论(1)
热度(32)

© BurNingR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