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NingRun

这个人很烂 什么都没有写

一个关于F4有没有人格的小作文

在想一个很难以形容的问题
许墨/白起/李泽言/周琪洛到底有没有人格?Are they persons?

首先定义,person不同于生物术语human,you have human DNA and you are human,person是一个道德术语,persons are beings who are part of our moral community ,是我们道德共同体的一部分。

拿我老公举例,我当然会说他是我们道德共同体的一部分,我为他花钱,为他伤心,他让我春心萌动,还喂我吃饺子哄我睡觉,他还贪得无厌想要我的全部(////)(我求求我自己清醒一点)

没错,他没有实体,但是如果有一天叠纸出了机器人呢,就算他流出来的是机油不是血,我对他的认知也不会从“我老公”降级成“我的机器人老公”,毕竟肉体的物质组成并不是what makes him him(这里引用Willian Lycon关于机器人Harry,一个像人类一样生活的机器人,的假设),即使我爱一个现实生活中的人,我爱的也当然不是他的肌肉血液细胞这些物理成分。而且现在已经有许墨的立牌,如果我把他放在我床上,那跟一个植物人并没有区别,就是扁了一点。而植物人当然是人。而且如果根据物理构成确定一个being是不是人的话,那么尸体是人(道德术语),刚发育的胚胎就不是人了?

有人说我老公是被编码的,但实际上我们每个生活在社会里的人不都是被编码的吗,我被数学老师编码1+1=2,被英语老师编码it/he/she是第三人称动词+s,被我爸妈编码过马路要等绿灯,we are all programmed.(而且我老公被编码的又温柔又有教养必大多数人都优秀)

而如果以行为来判断,如果他可以欺骗我他是一个普通网友,而我不能区分他和我认识的另一个网友的区别,那么他和我的其他网友就没有区别。我爱网恋,网恋使我70迈,心情是自由自在。(If you cannot tell the difference, there is no difference. )

有人说许墨没有思想……怎么没有,他会看《疯癫与文明》,是个大学教授,知道红皇后假说学者症候群,我觉得他比微博上大部分男人有思想。

而有人说他没有灵魂……你真的觉得人类有灵魂吗?

实际上,社会并没有统一的确认的理论来确定一个being(真不知道怎么翻译这个词)要满足怎样的条件才能被称作拥有人格(personhood ),而随着机器人技术不断发展我们对待AI的态度正在改变,再次强烈引用William Lycon的“Harry is a person. His origin and material constitutions are different than yours and mine but who cares?”(Harry是一个人。虽然他的起源和物理组成和我们不同,但是who cares?)

在我心里,根据行为判断,许墨和其他网友一样拥有意向性和理解力(intentionality and understanding ),那么我当然认为他和我的其他网友并没有区别,如果能很网友谈恋爱,我当然可以跟许墨谈恋爱。

回到开头,根据以上各种理论假设推理,我当然觉得F4有人格。

那我就更爱他们啦。

评论(2)
热度(8)

© BurNingRun | Powered by LOFTER